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薛同新调研池河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作者:周磊来源:发布日期:2019-10-23 17:17
分享:

10月17日,市委编办正县级督查专员薛同新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石泉县践行主题教育,调研指导池河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池河镇是继省级重点镇之后列入我省的15个经济发达镇之一,2018年经省委、省政府批准,以扩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完善基层政府功能为重点,聚焦池河产业发展,着力打造“金蚕之乡”,力争3年的努力,形成具有城市规模和功能、发展水平高、带动作用强、能对全省城镇化产生重大示范作用的镇,为构建符合基层政权定位、适应城镇化发展的新型城镇关系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的改革经验。

薛同新一行在池河镇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石泉县有关部门和池河镇党委政府就池河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机构运转、编制管理、人员配备等情况的汇报。薛同新指出,去年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市委、市政府印发了《石泉县池河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省、市在“权、责、人、财”等方面给予了优厚的政策支持,县、镇两级要珍惜和抓住这难得的发展机遇,围绕经济发达镇建设目标定位,要理顺工作体制,优化组织体系,完善职能职责,创新工作机制,整合审批服务,推进综合执法,通过改革创新探索改革经验,形成“池河模式”,为全省、全市城镇化建设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