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改革与管理/改革与管理/ 正文内容

我市积极做好涉改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

作者:肖义军来源:发布日期:2019-09-29 14:51
分享:

本轮党政机构改革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以来,市事业单位登记中心立足职能职责,紧跟改革步伐,优化工作流程,强化督办督导,高效推进涉改机关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统筹安排,精准施策。本次改革涉及单位较多,组建、撤销、更名和调整隶属关系的情况较为复杂,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申领、变更、注销和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工作任务量较大。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将改革与登记管理工作同步部署、统筹安排,制定了涉改单位登记工作方案,对照改革变化情况,及时梳理建立了变更单位台账,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

优化流程,一次办结。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相关政策规定,按照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只跑一次”工作要求,将内部审核时限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时限最短、材料最少、流程最优为目标,实现法人登记全流程网上审批,经办人员持纸质材料到登记机关领证只跑一次,确保了当日受理、当日反馈、“一次办结”,保证了效率和质量。

督导督办,上门服务。为督促涉改单位及时申报登记事项,根据涉改变更单位台账,逐单位、分时限进行了两次电话督办,将政策规定、变更事项、申办资料、操作流程等要求,通过“安康机构编制网”、QQ群、微信群等方式告知涉改单位,及时解决单位网传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个别单位经办人员不会操作的进行现场培训或代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针对两次电话督办仍未及时申报的,市委编办派出县级领导带队,深入事业单位实地调研督导,现场宣讲政策、分析原因、指导操作。

截至目前,市直涉改党政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已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