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策法规/编制常识/ 正文内容

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1-06-29 08:37
分享:

 

    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
                                                           ——摘自《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通知》(厅字[2007]2号)

    机构编制管理涉及党的机关、国家机关和各民主党派机关、群众团体机关及事业单位,其主要任务是通过调整职能配置、理顺职责关系、合理设置机构、核定人员编制及确定领导职数,逐步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民主法治建设相适应的廉洁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党政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促进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对于确保我国在新世纪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顺利推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国家政权建设,提高党的执政水平和政府管理能力,保证国家机器的高效协调运转,实现党政机关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摘自《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通知》(厅字[2002]7号)

    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控制机构编制增加的重要性和迫切性,采取有效措施,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切实抓紧抓好。
                                                          ——摘自《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通知》(陕办字[200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