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策法规/政策文件/ 正文内容

2011年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1-03-09 10:12
分享:

 

安编办发[2011]14号


安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2011年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
考核办法》的通知

各县区编委办公室,本办各科(局):
    经室务会研究,现将《2011年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2011年3月2日

 

2011年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的意见》(安编办发[2010]4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信息宣传工作力度,努力构建电视有图像、报刊有文字、广播有声音、网站有信息、简报有动态的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动态体系,现结合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目的意义
    今年是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体制理顺后,奋力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创先创优创新”的启始年,做好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意义重大。制定出台此办法,目的在于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市编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大决策,广泛宣传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积极争取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关心、支持、监督机构编制工作;搭建机构编制工作交流平台,相互交流机构编制工作经验措施,研究破解机构编制管理中的重难点问题,合力提升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为加快安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二、考核对象
    各县区编委办公室、市编委办公室各科局。
    三、考核内容
    反映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动态、做法措施、经验成效和先进典型等方面的信息宣传稿件,在市级及以上党报党刊、电视、网站、机构编制内部刊物上刊登发表的信息、消息、通讯报道、调研文章、理论文章和工作研究。信息宣传稿件必须围绕大局、服务中心,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舆论导向突出主旋律,体现思想性和时代性。
    四、考核任务
    各县区编委办公室每月至少在市级及以上党报党刊、电视媒体或省级以上机构编制内部刊物、网络媒体上发表1条(篇)信息宣传稿件,全年刊发信息量在《安康机构编制网》不少于20条(篇)、《安康机构编制简报》不少于8条(篇);各科局每月至少在省级以上网络媒体、机构编制内部刊物发表1条(篇)信息宣传稿件,全年刊发信息量在《安康机构编制网》不少于12条、《安康机构编制简报》不少于4条(篇)。
    五、考核措施
    1、撰写的通讯报道、调研报告、理论文章、工作研究被国家级党报党刊每采用1篇奖励500元,被中央机构编制刊物每采用1篇奖励300元,被《中央机构编制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每采用1篇奖励150元;被省级党报党刊每采用1篇奖励300元,被省机构编制刊物每采用1篇奖励150元,被《陕西机构编制网》、《陕西省人民政府网》、《陕西党建网》每采用1篇奖励80元;被市级党报党刊每采用1篇奖励150元,被《安康机构编制简报》每采用1篇奖励80元,被《安康机构编制网》、《安康市政府信息网》、《安康先锋网》、《安康党风廉政网》、《安康市双创信息网》、《安康市机关党建网》每采用1篇奖励30元。
    2、撰写的信息、消息被国家级党报党刊、电视媒体每采用1条奖励300元,被中央机构编制刊物每采用1条奖励200元,被《中央机构编制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每采用1条奖励80元;被省级党报党刊、电视媒体每采用1条奖励150元,被省机构编制刊物每采用1条奖励80元,被《陕西机构编制网》、《陕西省人民政府网》、《陕西党建网》每采用1条奖励30元;被市级党报党刊、电视媒体每采用1条奖励30元,被《安康机构编制简报》每采用1条奖励20元,被《安康机构编制网》、《安康市政府信息网》、《安康先锋网》、《安康党风廉政网》、《安康市双创信息网》、《安康市机关党建网》每采用1条奖励10元。
    3、根据安编办发[2010]43号文件制定的信息宣传积分办法,凡是每年完成信息宣传规定任务、且信息总积分排名前三位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未完成信息宣传规定任务的,进行通报批评。
    4、欢迎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和各届人士关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凡在市级及以上党报党刊、电视媒体或上述规定网站中发表的我市机构编制工作改革创新、规范管理和法制化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典型事迹宣传稿件,也依此考核措施奖励。
    5、若同一信息宣传稿件被多家媒体采用,则以最高刊登级别予以奖励,不重复奖励。
    六、其他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市编委办公室成立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邓型权同志任组长,何斌同志任副组长,欧阳前勇、汪建翔、李芳、朱丹、陈职等五位同志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何斌兼任办公室主任,陈职兼任办公室副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统筹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起草每季度信息宣传方案和要点,布置和通报信息宣传任务,联系协调新闻单位,策划组织宣传活动,研究信息宣传考核事项。
    2、严格审核程序。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贴近实际,切勿盲目自夸、无中生有,严禁抄袭,避免产生负面效应。严格实行机构编制信息宣传领导审核制度,各县区编委办公室对外信息宣传稿件,要经单位领导审核把关后,报送相关媒体;市编委办公室各科局形成的信息宣传稿件,须经科局负责人、分管领导把关签字后,投送相关媒体,其中涉及重大决策、重要机构编制事项等方面的信息宣传稿件要经主要领导审签。凡属研究探讨范畴的个人署名文章,可根据媒体要求,自行报送。年终按照个人提供媒体发表原件、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的程序,进行一次性奖励兑现。
    3、加大督促力度。建立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对接制度,市编委办公室各科局负责联系两个县区的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及时督促县区按时上报信息,指导搞好内外宣传,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季度对《安康机构编制网》和《安康机构编制简报》信息宣传情况进行排名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