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我市全面开展机构编制调研评估工作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9-06-28 10:11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省关于开展机构改革调研评估工作部署,近日,市委编办对各县区机构改革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全面开展调研评估,通过此举进一步检验改革成效、查找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总结改革经验,巩固机构改革成果。


    一是量化标准,确保改革评估质量。为全面评估县区机构改革的落实情况,市委编办根据《陕西省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安康市机构改革方案》的要求,重点围绕部门机构整合组建、职能职责划转、人员转隶进展、领导班子配备、内设机构设置、机构编制规范管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镇办机构改革等内容进行细化,明确量化评估指标,配套设计了《县区机构改革评估验收项目清单》,使评估工作具有可操作性。同时,在评估工作启动前,市委编办还围绕机构改革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相关评估标准和口径进行了业务培训,确保改革评估靶向定位,准确无误。
    二是真查实评,提升改革评估成效。在本次机构改革评估过程中,市委编办严格落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精简繁文缛节,压缩会议程序,在评估过程中,由县级领导带队,抽调业务骨干兵分五路深入镇办和涉改部门,听取县区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实地调研走访,通过了解困难及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现场答疑解惑,宣传政策,为下一步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提供第一手资料。
    三是跟踪督办,巩固改革工作成果。针对调研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市委编办及时召开会议,通过梳理归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及时向有关县区反馈,并通知限期整改,确保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同时,市委编办还结合评估结果对各县区在本轮机构改革中所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等进行综合分析,形成机构改革评估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