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我市出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议事规则》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9-06-19 16:41
分享:

 

    为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促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近日,市委编委会审定通过了《中共安康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议事规则(试行)》,这是我市机构编制系统在机构改革后,适应新形势制定出台的首个规范性文件。规则的出台将为我机构编制工作严格工作程序,提高决策水平和工作效率提供有力的制度保证。
    本次机构改革,加强了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统一领导,各级机构编制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在管理体制、编委成员组成、议事规则上均发生了调整和变化。市委编办根据市委编委会的决定,在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讲话精神的基础上,依据近年来中省市机构编制工作出台的有关条例规章起草了《中共安康市委机构编委员会议事规则》。《议事规则》全文共七章十六条,内容主要由:总则、议事原则、议事范围、议事程序、议事形式、监督检查、附则七个章节组成。明确了市委编委及其办公室管理体制、工作职责、目标任务,提出了市委编委会议事所遵循的基本原则,划定了市委编委会议及市委编办室务会议的议事范围内容,规范了市委编委会议事形式和议事程序,强化了对市委编委会议定事项的跟踪督办和监督检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