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廖坤波深入帮扶贫困村调研慰问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9-01-28 16:47
分享:

 

    1月25日,市委编办主任廖坤波与正县级督查专员邓型权、薛同新带领部分干部职工,深入所帮扶的石泉县曾溪镇兴隆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驻村工作队员,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来到兴隆村,廖坤波主任立即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和驻村工作队年度工作汇报,谋划2019年工作计划,研究脱贫攻坚帮扶措施。廖坤波在听取汇报后指出,2018年在市县编办的大力帮扶下,通过曾溪镇党委政府、驻村工作队、村“三委”班子和全体帮扶干部的共同努力,兴隆村基础设施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新民风建设、网上爱心帮扶、“三变”改革、项目资金协调争取等多项亮点工作在全县有影响、有位次,群众收入、安全住房、安全饮水、电力入户、集体经济组织、上学就医等指标均达到脱贫标准,兴隆村在8个市直单位帮扶村中率先整村脱贫退出,工作成效明显。2019年,市委编办将继续包联帮扶兴隆村,不断巩固整村脱贫退出成果。工作中,一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制订切实可行的年度帮扶计划。二要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紧盯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发展魔芋、中药材种植、畜禽养殖等产业,逐步扩大规模,形成品牌,注重开发本地就业岗位,鼓励困难群众走出去务工就业,努力实现户户有稳定增收项目。三要围绕“诚孝俭勤和”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培育新民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人民为中心,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促进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满意度提升。


    随后,廖坤波来到结对交友对象刘吉山家中,为他送去米面油、春联等慰问品,并与他亲切交谈,了解其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等情况,勉励他拓宽致富门路,带头发展产业,带头支持公益事业,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在全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邓型权、薛同新及其他干部分别深入各自结对帮扶群众家中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