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正文内容

市编委办2016年部门决算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7-09-06 10:36
分享: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拟订全市的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统一管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以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
        2、拟订全市行政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市级机关各部门和各县区的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全市各级行政体制和机构改革工作。
        3、研究审核市级机关各部门的职能配置、调整和划分;协调市委各部门之间、市政府各部门之间、市委与市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各部门与县区之间的职责分工。
        4、拟定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分类改革总体方案,组织实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制定市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研究、实施全市各级各类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标准;指导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5、审核市级机关、县级以上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审批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科级内设机构和科级事业单位的设置、人员编制、科级领导干部职数及人员结构比例;办理市级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编制和领导职数的相关手续。负责县区、镇办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的审核、审批工作。
        6、研究拟订市级机关各部门和市以下各级机关行政编制总额分配方案;完善机构编制和组织人事、财政、审计等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全面实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7、负责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工作。
        8、监督检查全市各级行政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的执行情况。
        9、参与有关体制改革的调查研究工作;负责市委、市政府及其办公室拟发文件中涉及管理体制、职能任务、机构编制内容的审核工作。
       10、负责市直机关事业单位职能职责履行情况的绩效评估。
       11、负责联系双重领导以及省级部门领导为主的机构的有关机构编制事宜。
       12、负责市级党政群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标牌的制作、启用和销毁登记工作。
       13、负责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14、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2016年年度部门主要工作
       1、重点工作
    (1)开展市直党群机构改革,制定市直党群部门“三定”规定。
    (2)推进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清理规范市级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建立市级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权责运行流程图。
    (3)做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相关工作;优化调整事业单位机构设置;配合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和城区教育资源整合。
    (4)配合理顺中心城市管理体制,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配合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
    (5)配合推进恒口镇镇级小城市综合改革试验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2、职能工作
    (1)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履职评估工作,积极探索长效机制。
    (2)推进镇办财政审计所职能转变,加强村级财务审计工作职能,强化村级财务监管。
    (3)发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作用,强化县区机构编制管理。
    (4)落实控编减编政策要求;开展实名制信息网上在线更新试点工作;配合推进机构编制管理情况纳入审计内容。
    (5)完成市直事业单位法人2015年度报告工作;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组织开展全市各级党政机关、群体组织、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建设改革工作。
       3、中心工作
       完成市上安排的双创、脱贫攻坚、现代茶园建设、创建全国综治优秀市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等各项工作任务。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安康市编委办为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既是市委工作部门,又是市政府工作部门,列市委工作部门序列。内设政办科、行政机构编制科、事业机构编制科、机构编制督查科及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等5个科(局)。
       经费管理方式:系财政全额拨款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核定的范围为单位实有正式职工,截止2016年12月底,实有人员25人(含工勤2人),人员经费按市人社局及市财政局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执行。
       五、2016年部门决算收支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收入总计3424817.76元,较上年增长40%, 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标准调整后人员工资增长以及根据当年具体工作开展情况,财政追加相应经费拨付。
    (2)支出总计3427945.65元,较上年26%,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标准调整后人员工资增长以及为保证当年重点工作任务完成,加大相应支出。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收入总计3424817.76元,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423817.76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其他收入1000.00元,为市创建无烟机关领导小组发放市级“无烟单位”奖金。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支出总计3427945.65元。(1)基本支出2923817.76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2440736.96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483080.80元。(2)项目支出504127.89元,主要是为完成机构编制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3)按照支出经济分类,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247268.20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81028.69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3468.76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180.00元。
        4、结转、结余情况
       上年结转和结余83302.89元,为以前年度尚未列支、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本年末结转和结余79175.00元,主要是本年度及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系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二)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27945.65元,其中:基本支出2923817.76元,项目支出504127.89元。既包括使用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2016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照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247268.20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81028.69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3468.76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180.00元。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支出68285.21元,与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相比减少17673.81元,减少比例为2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与2015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3727.21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用0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开展工作调研、业务督导、组织各类活动和会议等公务活动发生的燃料费、维修费、通行费、停车费、保险费等支出。与2015年相比减少18733.81元,减少比例30%。公务接待费24558.00元,接待批次15批次,接待人次167人次。主要用于省上相关部门来安考察、调研等接待活动。与2015年相比增加1080.00元,增加比例6%。由于我单位严格按照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财务管理,因此“三公”经费支出较2015年有明显下降。
2016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35165.00元,相比2015年增加9146.00元,增加比例35 %。2016年我单位承担着市直党群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重点领域体制机制调整等重点改革任务,为传达中、省相关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具体工作任务,不断加大了对相关部门及县区业务培训,加强工作交流及督办力度,因此召开会议有所增多。
      (四)2016年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收入支出
      (五)其他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483080.80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2015年增长12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为保证当年工作任务增加的需要,相应办公费、印刷费及差旅费等开支相应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政府采购支出4800.00元,均为货物采购,主要用于购置办公桌椅及电脑、打印机等设备。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末本单位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按照公车改革要求,其中一辆已上交市车改办,另一辆公务车经车改办批复同意,作为长租车辆租于我单位使用。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2016年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