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正文内容

市编委办2015年决算公开信息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6-10-27 08:40
分享:

 

    一、单位概况
    市编委办公室为综合管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职能部门,列市委机构序列,既是市委的工作部门,又是市政府的工作部门。机关行政编制18名,参公管理事业编制4名,工勤岗位2个,内设政办科、行政机构编制科、事业机构编制科、机构编制督查科,下属事业单位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二、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拟订全市的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负责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审判、检察机关,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人民团体机关以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
    2、研究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指导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核各县区机构改革方案。
    3、研究拟订市级机关各部门和市以下各级机关行政编制总额分配方案。
    4、研究拟订机构编制管理与财政预算管理相互协调配合约束的管理机制;运用机构编制与行政经费预算挂钩管理办法,组织实施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控制机构编制膨胀和财政供养人员盲目增长。
    5、研究审核市级机关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和管理形式;协调市委各部门之间、市政府各部门之间、市委与市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各部门与县区之间的职责分工。
    6、审核市级机关、县级以上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等事项;审批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科级内设机构和科级事业单位的设置、人员编制、科级领导干部职数及人员结构比例;审核市级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编制和科级领导职数。
    7、制定市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研究、实施全市各级各类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标准。
    8、建立健全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制度。负责市直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指导县区、乡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9、监督检查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的执行情况。
    10、负责报送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有关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中涉及管理体制、职能任务、机构编制内容的审核工作;参与审核市政府各部门的行政许可事项。
    11、负责市直机关事业单位职能职责履行情况的绩效评估。
    12、负责县区、乡镇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的审核、审批工作。
    13、负责联系双重管理、以省级部门管理为主机构的有关机构编制事项。
    14、负责市级党政群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标牌的制作、启用和销毁登记工作。
    15、负责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调研、信息和统计工作;负责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干部业务培训。
    16、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重点工作
    (1)推进市、县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组织拟定市政府部门“三定”规定;统筹推进市县区党群机关机构改革;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
    (2)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会同做好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进一步调整理顺中心城市管理体制。
    (3)组织实施镇村综合改革,指导开展镇村撤并,明晰镇政府职责任务,规范内设机构,合理核定编制,严控领导职数。
    (4)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落实事业单位分类后续工作,指导县区行政类事业单位备案及其他事业单位类别划分工作;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机构设置。
    2、职能工作
    (1)落实纪检机关“三转”要求,进一步优化调整纪检机关内设机构和职能职责。
    (2)配合完善高新区、瀛湖生态旅游区、“飞地经济”园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科学划分事权,优化机构设置。
    (3)配合做好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公立医院改革等领域机构编制事项调整相关工作。
    (4)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网络管理;坚持用编计划管理;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认真受理“12310”投诉和信访举报。
    (5)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改革,完成事业单位法人2014年度报告公示,换发新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和《法定代表人证》,全面启动网上登记工作,强化对事业单位法人的联合监管。
    3、中心工作
    完成市上安排的“双创”、贫困村包抓、城区周边绿化及现代茶园建设、创建全国综治优秀市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等各项工作任务。
    四、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收入总计2,439,766.04元,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36,706.04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其他收入3,060.00元,为市人社局拨付见习大学生生活补贴及保险费用。
    2、上年结转和结余357,308.43元,为以前年度尚未列支、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支出总计2,713,771.58 元。(1)基本支出2,345,957.83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2,073,319.04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72,638.79元。(2)项目支出367,813.75元,主要是为完成机构编制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3)按照支出经济分类,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846,175.00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70,874.54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27,144.04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9,578.00元。
    4、年末结转和结余83,302.89元,主要是本年度及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系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5、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收入支出。
    6、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215,480.29元。
    (二)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对比情况说明
    2015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77.02万元,支出决算为271.38万元,预决算差异率为5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按规定通过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解决;二是人员变动及工资调整增加了人员经费支出;三是根据当年具体工作开展需要,增加了相应的日常公用经费开支。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56,613.08元,其中:基本支出2,288,799.33元,项目支出367,813.75。既包括使用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照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846,175.00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13,716.04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27,144.04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9,578.00元。
    (四)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
    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支出85,959.02元,与2014年“三公”经费支出相比减少60,445.72元,减少比例为4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与2014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2,461.02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用0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开展工作调研、业务督导、组织各类活动和会议等公务活动发生的燃料费、维修费、通行费、停车费、保险费等支出。与2014年相比减少51,560.72元,减少比例45%。公务接待费23,498.00元,主要用于省上相关部门来安考察、调研等接待活动。与2014年相比减少8,885.00元,减少比例27%。由于我单位严格按照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财务管理,因此“三公”经费支出较2014年有明显下降。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26,019.00元,相比2014年增加6,446.00元,增加比例33 %。2015年我单位承担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市县政府机构改革、镇村综合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重点领域体制机制调整等重点改革任务,为传达中、省相关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具体工作任务,不断加大了对相关部门及县区业务培训,加强工作交流及督办力度,因此召开会议有所增多。
    五、政府采购货物、工程、服务的总体情况
    2015年政府采购支出69,578.00元,均为货物采购,主要用于为市推进职能转变办公室购置办公桌椅及电脑、打印机等设备。

    附: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收入决算表

            4、支出决算表

            5、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10、政府采购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