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召开乡镇(街道)综合执法赋权工作推进会

作者:李先钊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4-03-15 21:22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乡镇(街道)综合执法赋权工作现场会精神,加快推进乡镇(街道)综合执法赋权工作,3月15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乡镇(街道)综合执法赋权工作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柯昌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委编办汇报了乡镇(街道)综合执法赋权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乡镇(街道)综合执法赋权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强化乡镇(街道)行政执行能力,推进基层职责权限法定化的重要抓手,要持续巩固安康市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试点成果,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继续在乡镇(街道)综合执法赋权工作上引领全省,当标杆做示范。

会议强调,要在关键环节上“再发力”,进一步夯实工作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分析总结、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以精准赋权为根本,制定执法事项清单。以强化执法保障为重点,确保赋权有效承接。以减上补下为突破,强化执法力量。以规范化建设为目标,提升执法质量。

会议要求,要在重点工作上“再融合”,进一步强化联动衔接。要注重乡镇(街道)赋权工作与机构改革、乡镇社会治理改革的有效衔接,在推进改革的过程中将乡镇(街道)赋权工作“摆进去”,统筹考虑、一体推进。要建立由编办、司法行政部门、涉及下放权限的有关职能部门的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定期通报乡镇(街道)综合执法赋权工作进展情况,并纳入市对县(市、区)督查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市委编办副主任、市委编委督查室主任薛同新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