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

作者:赵杰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4-03-15 21:18
分享:

3月15日,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柯昌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副主任、市委编委督查室主任薛同新主持会议。汉滨、旬阳、汉阴、石泉、平利五个县(市、区)委编办交流了工作经验。会议还对2023年机构编制系统调研成果评选、信息宣传、统计年报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委编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编办党的建设;以守正创新为动力,担当作为做好重点改革;以服务发展为己任,为建设幸福安康不遗余力;以事由法定为基础,促进依法履职再上水平;以规范高效为标准,提升日常管理质效,各项工作实现了全省居前列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八个必须坚持”重要原则、“三个方面重要要求”和“四个方面重要部署”的核心要义和具体内容,用联系的逻辑、一体的思维、贯通的方法、实践的眼光学习贯彻,在工作中融会贯通,扎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三个五”思路举措,树立“五个一”理念,深化“三个转变”,高质量完成党政机构改革等重大改革任务,高质量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服务“七个突破提升”“五个高质量发展领域”和重大民生事业,巩固全省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试点成果,高质量优化实名制管理和登记管理,高质量加强机构编制刚性约束,高质量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

会议要求,要以理论武装强政治、以实践锻炼精业务、以集中教育优作风,多措并举提升干部“五种能力”,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以自身建设高水平助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相关业务人员,安康高新区、瀛湖生态旅游区、恒口示范区(实验区)党工委分管机构编制工作负责人,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