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我市机构编制调研工作在全省评选中获得第一名

作者:曹源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4-02-06 18:19
分享:

日前,省委编办公布了2023年度全省机构编制调研工作获奖结果,我市荣获优秀组织奖第一名,9篇调研报告榜上有名,获一等奖1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4篇,其中3篇调研报告向中央编办推送,获奖数量、质量荣膺全省第一。

2023年,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省委部署的“三个年”活动为契机,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十四五”重大规划部署实施,服务改革发展稳定,保障民生事业所需,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导向,赴一线、听民声,寻办法、解难题。全年共开展调研189次,座谈走访群众千余次,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64篇,充分发挥了机构编制部门参谋助手作用,形成了机构编制工作长效机制7项,为市委、市委编委重要决策提供参考20余项,转化体制机制、机构编制保障措施90余项,积极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

2024年,市委编办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聚焦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更多更优质的调研成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和加快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