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曹源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4-01-17 08:04
分享:

1月16日,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柯昌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七指导组到会指导。

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扎实组织学习研讨,坦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会上,柯昌斌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虚心听取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相互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市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七指导组组长刘晓涛指出,市委编办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目标清晰,会前准备认真充分、检视问题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有效务实,实现发扬民主集中、严肃政治生活、促进作风转变的预期目标。下一步要继续按照市委对于主题教育有关要求,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巩固筑牢对党忠诚、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本领,以工作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柯昌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八个必须坚持”的具体要求,切实把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一要筑牢对党忠诚,始终在凝心铸魂上带头示范。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刻把握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根本政治要求,并将其作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主题主线,不断提升政治“三力”。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入思想深处、融入血脉灵魂,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立场坚定、头脑清醒、眼睛明亮、步调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强化实干担当,始终在改革创新上争创一流。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融汇贯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本轮机构改革中发挥好“主力军”“施工队”作用,抓好乡镇基层社会治理改革创新试点和“交所合一”改革经验推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等各项工作,以改革创新释放机构编制活力。三要抓好整改落实,始终在解决问题上自我革命。要把找准问题作为开始,通过检视整改实现思想的升华、作风的改进、党性的提升。班子成员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从而增强整改落实的主动性、针对性。对提出的整改方向和措施要说到做到,一改到底,改出成效。要坚持整改落实与推动工作相结合,两手抓、两手硬,树立“五个一”理念,聚力实现“三个转变”,进一步在调查研究、精益求精、创新发展上下硬茬。四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在作风建设上树牢形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遵纪守法,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纠治“四风”,带头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廉洁治家,带头弘扬新风。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率先垂范,引领党员干部清白做人、干净干事,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编办”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