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迅速传达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作者:安雅婕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3-08-09 08:22
分享:

8月7日,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专题学习传达市委五届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柯昌斌委托,市委编办副主任、市委编委督查室主任薛同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两次亲临陕西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市委五届四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对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作了安排,政治站位高、思想内涵深、发展定位准、目标方向清、工作任务明、纪律要求严、思路举措实,为全市上下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部门要紧紧围绕主责主业,落地、落实、落细全会精神。要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和完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配置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时,落实好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体制和制度体系,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和更加坚强有力,不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领域各环节。二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围绕市委关于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崇德向上幸福安康的目标,完成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任务,确保既贯通中央要求,又符合安康实际。三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紧盯“三个年”目标任务,继续在开发区清理规范、审批服务和综合执法改革方面加力,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上寻突破,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项目建设领域倾斜,通过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助推干部作风能力再提升。四要聚焦保障改善民生,持续优化编制资源高效精准配置。在教育、医疗、生态环保、应急管理、数字政府、物流口岸建设等方面加强机构编制保障,不断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五要聚焦治理效能提升,推动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抓好全省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试点“交所合一”改革试点,为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提供安康经验。六要聚焦全面依法治国,持续推动机构编制法规制度落地落实一以贯之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宣传,不断完善机构编制制度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权责清单制度建设,深化机构编制“五个纳入”,持续提升机构编制法治化水平。

市委编办在家领导、全体干部和跟班学习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