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我市安排部署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试点总结评估工作

作者:王广朝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3-08-01 15:12
分享:

   7月28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安康市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试点总结评估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推进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试点工作决策部署和全市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就改革试点总结评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柯昌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副主任、市委编委督查室主任薛同新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有关试点评估文件和任务分工,围绕评估指标内容和评估工作程序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开展安康市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试点评估验收是评判改革成效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改革试点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将为下一步全面复制推广改革经验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评估工作认识。要增强改革试点评估的政治担当,认真落实评估细则、评估指标和评估要求,细化评估具体措施,通过第三方视角看待改革、评判改革。要进一步把准评估工作重点。要紧扣省委、市委提出的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目标任务,紧贴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实际,体现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评估过程中要坚持客观、公正、透明的原则,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实地查验,摸实情,看实效,在严格遵循评估任务、评估程序、评估事项、评估要求的同时,真正做到秩序清楚,打分科学,扣分有据。要进一步确保评估工作实效。要把功夫放在抓重点、攻难点上。既要看各试点县(市、区)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还要看各项指标落实情况,要注意洞察改革试点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及时汇总评估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注重总结和提炼被评估县(市、区)和镇的典型经验做法,为各地查漏补缺、改进工作提供靶向,推动提升全市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的整体水平。

   汉滨、旬阳、汉阴、平利等4个试点县(市、区)委编办主任,市委编办乡镇社会治理改革专班成员,市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试点评估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