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安康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市级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工作培训会

作者:周磊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3-07-10 08:17
分享:

   77日,安康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度市级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工作培训会议,研究推进市级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工作。市委编办正县级督查专员何斌讲话、市事业单位登记中心主任李芳主持会议,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及其所属19家县级事业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评估工作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安康市2023年度市级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工作方案》,系统解读辅导了评估指标、要点、程序和标准,六家主管部门及19家事业单位就评估前期准备工作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是中央编委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是着眼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聚焦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不断促进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各机关单位要把这次评估工作作为检验本部门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衡量内设机构协同优化、提升干部履职效能的一次重要机遇,通过评估,让机构更优化、编制更合理、队伍更精炼、履职更高效,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效益。

   会议要求,各与会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评估工作同推动部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创新方法、强化措施、合力推进。坚持法治思维、改革创新、客观公正原则,处理好共性指标与个性指标、主管部门与下属单位、评估组与评估对象的关系。认真研究评估工作办法,熟知评估工作程序,吃透评估指标体系,对照评估材料清单,全面筹备评估资料,为评估工作组进驻单位实地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强调,评估工作组要切实负起评估责任,积极研判解决评估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主动与被评估单位点对点沟通对接,指导被评估单位开展评估工作。被评单位要积极配合评估工作,对照评估指标体系,把各项任务分解到人,严格按照评估工作组既定的时间安排,不打折扣贯彻执行,确保评估工作有序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