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柯昌斌调研指导汉阴县“交所合一”改革工作

作者:唐武彬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3-06-30 17:38
分享:

   为持续巩固拓展“交所合一”改革试点工作,6月28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柯昌斌带队赴汉阴县调研指导“交所合一”改革工作。市委编办副主任王家华、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王冰涛一同调研。

   柯昌斌一行在汉阴县公安局双河口派出所、平梁派出所、车管所、交警大队实地了解了探索推进“交所合一”改革有关警力配置、管理方式、运行机制、履职效果等情况,参观了县公安局一体化实战中心、法制大队、融媒体中心等建设运行情况。

   在听取汉阴县公安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柯昌斌充分肯定了汉阴县因地制宜推行“交所合一”改革做法,指出开展“交所合一”改革工作有需要、中省有安排、实践有探索,对加强公安基层基础、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具有重要意义,汉阴县具备巩固拓展“交所合一”改革的基础、能力、担当和决心。围绕下一步汉阴县巩固拓展“交所合一”改革工作,柯昌斌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基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持续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全力夯实基层公安派出所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力量。要深化改革固成果要认真评估创新改革做法,吸收借鉴外县好的探索经验,进一步明确管理体制、职能职责、运行机制、保障措施等内容,持续巩固拓展改革成果,为我市其他县(市、区)乃至全省推行“交所合一”改革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要强化保障促履职。要在硬件建设、人员配置、经费保障、队伍培训、业务指导、上下联动、镇所关系、考核管理等方面完善机制、强化保障,确保警种力量整合后,切实担负起“治安维护、交通管理、服务群众”的职责作用。

   汉阴县相关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