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充电提能:全市编办系统信息宣传能力提升培训和“安康编办干部讲堂”举办

作者:赵杰 曹源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3-06-29 08:07
分享:

   6月27日,全市编办系统信息宣传能力提升培训和“安康编办干部讲堂”在市委党校举办。此次活动是落实“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充电提能的具体行动,全市编办系统60余名干部参加培训和讲座。

   培训会上,安康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谭西以《提高政治站位 做好新闻宣传》为题,对行业部门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作了精彩辅导,安康新闻网采访部主任张世虎讲授了《新媒体报道技巧和短视频制作基础》。通过培训,干部对做好信息宣传工作“讲政治、准定位、求质效”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对互联网、融媒体环境下的信息宣传工作有了更深的认知和思考,对有针对性地做好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学到了理念和方法。

   “安康编办干部讲堂”上,市委编办政策法规科科长唐武彬、平利县委编办副主任刘英明分别以《关于机构编制工作调研论证的几点初浅认识——以基层档案局馆分设后运行情况评估调研为例》、《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认识》为题,就如何开展机构编制调研论证工作,如何把握、运用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等进行了交流。讲课注重结合机构编制工作中的具体实践,通过对相关案例的解剖麻雀,介绍了工作方法、经验、收获和感悟,使与会人员产生了共鸣,对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启迪和指导。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采取专家讲和干部讲、走出去和请进来等方式,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培训质量,在相互学习、交流、借鉴中不断提升干部政治站位、业务素养和综合能力,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整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