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县市区动态/ 正文内容

平利县委编办:“四个强化”扎实推进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

作者:王博来源:平利县委编办发布日期:2023-04-27 11:54
分享:

   平利县委编办以“四个强化”扎实推进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为推动部门高效履职尽责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系统思维抓部署。及时召开全县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市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工作并开展业务培训;印发《关于开展县级部门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明确总体要求、实施范围、工作任务、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对涉及调整部门分期分批、压茬推进,确保按时限节点完成县级部门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及更新公布工作。

   强化指导督导促落实。对中省市权责清单制度建设有关精神进行梳理,明确工作流程、内容框架、填报要求等编印《权责清单工作手册》,供各单位学习掌握;按照3个阶段5个程序的多轮审核工作流程,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积极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组建审核专班,全员出战,对各单位实行“包联制”,既当“指导员”又做“督导员”,具体负责组织推动。

   强化沟通联动解难题。要求涉及职能职责调整的部门,列出权责事项变化清单,加强与事项划出划入部门工作沟通,针对部门间对事项认领有异议的情况,由审核专班组织讨论会商,确保部门不推诿,事项不重复、无漏项;针对各部门提出的问题,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快速高效推进问题解决,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经梳理汇总向市委编办请示解答。截至目前,对各部门政策答疑70余次,向市委编办请示解答问题9条

   强化审核把关提质效。各部门梳理的权责清单必须经过本部门内部合法合规审查、法律顾问法制审核、部门党组(党委)集体研究讨论后方可上报;各审核专班成员2016年底册为基础、以法律法规规章和“三定”规定为依据、以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版)为参考,同时兼顾本地实际,逐项审核职能职责调整情况;各部门上报的权责事项经县委编办工作专班初审会审、县人大法工委和县司法局合法性审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对行政许可事项审核等多轮审核把关,再与市级部门审定的权责清单进行比对,确保清单事项完整、准确、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