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神农架林区党委编办来安考察学习

作者:王卓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3-03-31 17:26
分享:

3月30日,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党委编办考察组一行4人来我市考察学习机构编制工作。双方围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市委编办正县级督查专员何斌、市事业单位登记中心主任李芳陪同考察。

2022年,我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效完成了全省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工作。一是试点有基础。我市自2013年探索推进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以来,逐项完善、逐步提升、逐年推进,十年来从组织架构、制度设计、组织实施到结果运用,已基本形成了一套科学规范、务实高效的评估机制,为做好全省试点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二是创新有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试点内容、工作标准、方法步骤,坚持高位推动,优化工作方式,完善指标体系,精心选择试点单位,着力在“谁来评、评什么、怎么评、如何用”上探索实践、先行先试。三是实践有成效。树立“亩产效益”理念,推进部门单位巩固改革成果、优化运行机制、改进管理方式、全面履职尽责,探索形成的“五动五力”工作经验得到省委编办领导批示,并向中央编办推介,为我省全面推开提供了安康经验。

去年以来,陕西西安、山东日照、河南开封、贵州黔南、新疆哈密等地市编办以实地考察或电话咨询等方式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