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调研市直学校编制动态调整工作

作者:陈职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3-03-24 08:25
分享:

3月22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柯昌斌深入市一小校本部及高新分校、安康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小学、市阳光学校调研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工作。市委编办副主任欧阳前勇和市教体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柯昌斌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园建设,了解了学校办学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市直学校发展日新月异,名校示范效应不断加大,新建学校未来可期,特殊教育彰显大爱情怀,机构编制保障持续用力,促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座谈会上,听取了各学校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征求了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的建议意见。柯昌斌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优先保障是机构编制工作的重中之重。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稀缺资源,在“总量控制、只减不增”的刚性约束下,要按照政府批准的学校办学规模和学生生源转移变化情况,切实做好动态调整教职工编制工作。要创新统筹各类编制资源,使用好人才编制“周转池”政策,支持高新区创新体制机制建好教职工编制“周转池”,通过核定编制和周转编制相结合的方式最大化保障市直学校办学需要。要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强化“编制就是法制”意识,严格遵守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和纪律要求,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好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