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2023年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

作者:曹源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3-03-20 11:23
分享:

3月17日,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省委、市委“三个年”活动动员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会上,十县(市、区)委编办和安康高新区、瀛湖生态旅游区、恒口示范区管委会交流了工作成效、亮点和经验,通报表彰了实名制统计年报和调研成果评选先进集体和个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柯昌斌作讲话,市委编委督查室主任、市委编办副主任薛同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在市委、市委编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为先导,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能力提升见实效;以创新为动力,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以服务为底色,科学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以法规为准绳,规范实名制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以督查为利剑,持续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以高质为目标,加快机构编制“四化”建设,创造性推动重点工作全国有影响、全省居前列、全市创一流。

会议要求,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学细悟中提站位、在聚焦对标中谋提升、在奋辑笃行中求实效,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思路举措。

会议强调,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以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以机构编制由被动管理向主动服务转变、由重审批向重职能监管转变、由规范管理向高质量管理转变为导向,对标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坚持“三个五”思路举措,树立“五个一”理念,着力推动改革任务落实,加大体制机制创新,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全面提升管理法制化、规范化水平。要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持续强化“五种能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干部队伍,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机构编制力量。

市委编办机关全体干部,“三区”分管机构编制工作的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编办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