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文明有我"主题宣讲精彩纷呈

作者:刘盼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3-03-10 15:36
分享:

3月1日下午,市委编办联合市政府办、区政府办、区委编办在汉滨区育才社区举办"文明有我"主题宣讲暨文艺汇演活动。各帮扶单位领导、创文骨干、育才社区居民代表约60人参加。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市委编办、市政府办宣讲员声情并茂的主题宣讲,聚焦文明行为和创文一线,倡导市民争当崇德向善的安康人,争做文明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

市委编办正县级督查专员何斌致辞

市委编办宣讲员刘盼宣讲

市政府办宣讲员吴世琴宣讲

群众自编自演《中国大舞台》《安康我的家》等歌舞表演,抒发了对祖国、对家乡的深厚情谊和美好祝愿。由社区老年大学声乐班余昌芬、张梅创作的三句半《夸夸咱社区》诙谐幽默,结合社区社情民风,展现了文明城市创建以来育才社区取得的丰硕成果。汉滨小学小朋友们带来的少年交警韵律操《爱的轨迹》赢得现场一阵阵掌声。

舞蹈:《中国大舞台》

三句半:《夸夸咱社区》

广场舞:《神鹤起舞》

秀舞:《人间烟火》

柔力球表演:《蝶儿飞》

大合唱:《安康.我的家》

活动中穿插有奖问答环节,群众们争先恐后、踊跃参与,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宣讲+知识问答"形式,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有所感悟,让文明创建主人翁意识深入人心,营造了"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