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我市机构编制调研工作在全省获得多项表彰

作者:刘伟来源:发布日期:2023-02-28 08:30
分享:

近日,省委编办公布了2022年度全省机构编制调研工作评选获奖结果,我市3篇榜上有名,其中一等奖1篇、三等奖2篇,获奖数量、质量在全省设区市级编办中排名第一,市委编办作为全省仅有的3个地市获评“优秀组织奖”,安康机构编制调研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

市委编办聚焦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市委、市委编委要求,坚持把开展调查研究作为谋划工作、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必由之路和先行之策,加强组织领导、改进方式方法,形成了一批理论分析严谨、数据事例准确、问题剖析深刻、对策建议务实的高质量调研成果,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建立健全机制,增强调研工作的科学性。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调研工作的新机制、新方法,建立了有领导负责、有专人落实、有量化指标、有工作制度、有目标考核、有奖惩措施的“六有”措施,市委编办领导全员领题,分赴重大决策部署、重点领域、民生短板、基层一线开展调研222次,座谈走访干群千余人次,形成针对体制机制、机构编制服务保障方面调研对策建议近100余个,形成了“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目标”的全员抓调研良好格局。

紧密联系实际,注重调研工作的针对性。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聚焦中央和省市委机构编制工作部署安排,围绕乡镇基层治理、优化营商环境、中心城市管理事权、重大民生保障、应急管理体制、综合执法改革、人才引进、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重点,通过调查研究找准改革难点、创新要点、突破重点,增强解决问题、科学决策的针对性,各县(市、区)结合各自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研究梳理了一批更细化更具体更有针对性的调研选题,精准发力、破冰攻坚。

搞好成果转化,提高调研工作的实效性。坚持把调研成果转化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度重视调研成果运用,及时推动将调研成果上升为决策依据、制度机制和务实举措,通过调研形成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长效机制6项,为市委编委提供决策参考20余项,转化为体制机制、机构编制保障措施50余项。一些调研成果得到中省关注和肯定,全年在《中国机构编制》刊发工作经验、调研成果宣传信息3篇,在全省机构编制创新成果评选中获奖3项,连续两年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组织开展调研成果评比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机构编制工作比学赶超、互促互进、创新发展。

新起点,新动能。2023年,市委编办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聚焦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力主业主责,大兴学习之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更多更优调研成果,强化结果运用,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作出机构编制工作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