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县市区动态/ 正文内容

石泉县委编办:“三个实”做好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

作者:江婷来源:发布日期:2023-02-23 17:00
分享:

   石泉县委编办紧扣任务夯实、责任落实、推进扎实,有效开展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

   工作任务夯实。印发《关于开展县级部门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工作流程。召开工作推进会,加强业务培训,对《石泉县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2016版)》出台后,近年来法律法规“立改废释”、机构改革、职能调整等情况,进行梳理和解读,为工作有效推进打好基础。

   审核责任落实。建立部门自审、编办初审、法制部门合法性审查、行政审批部门行政许可专项审查工作机制,落实了部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强化了编制部门指导作用,发挥了职能部门专业优势,确保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标准统一、事项完整、内容准确、合法合规。

   工作推进扎实。坚持全程督促服务,对承接的上级下放事项和新增事项,编制服务指南,明确专人负责,确保接得稳、落得实、用得好;对于取消事项,督促部门加强后续监管,避免出现监管真空;及时沟通解决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和权力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后,权清责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