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作者:尹小飞来源:发布日期:2023-02-22 14:06
分享:

2月20日,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武文罡的讲话精神和市长王浩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柯昌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要认真学习“两会”工作报告,特别是要重点研学政府工作报告,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找准政府工作报告与机构编制工作高度关联的着力点、结合点,对机构编制工作应重点关注、重点保障、重点用力的事项做到心中有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全省“三个年”活动总体部署,把“两会”精神贯彻融入机构编制工作,坚持“三个五”思路举措,进一步树立“五个一”理念,扎实做好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专项领域体制改革、权责清单制定等工作,着力在优化营商环境、数字赋能、乡村治理、绿色发展、民生事业等方面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为建设幸福安康添力赋能。三要提升作风能力建设。“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持续锤炼“勤快严实精细廉”好作风,扎实推进“清廉编办”建设,以健全完善机关管理制度推进作风建设长效化、制度化,以深化调研、举办“编办干部讲堂”、交流学习等举措提升机构编制干部“五种能力”,着力锻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