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和重点现代农业园区包抓工作

作者:陈艳丽来源:发布日期:2023-02-15 11:48
分享:

近日,市委编办副主任欧阳前勇带队到石泉县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和重点现代农业园区包抓工作。

在曾溪镇兴隆村,调研组一行实地踏勘了何家湾产业路改造提升工程,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对象,听取了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汇报。调研组指出,驻村工作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村情实际找准结合点联系点,制定好年度帮扶计划,着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服务基层具体成效。突出帮扶重点,狠抓产业发展统筹抓好李子、黄花菜、烤烟种植等主导产业,因地制宜探索发展其他适宜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办好村上实事, 保障社会民生机关党员干部要继续落实好结对交友帮扶工作,驻村工作队要做好各项惠民政策落实,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做好安全保底确保社会稳定。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春季防火、信访维稳、防电信诈骗等各项保底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喜河镇康泉生态观光园区,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茶园管护和春茶长势等情况,就今年发展规划及包抓举措与园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调研组建议,要立足长远,谋划发展。要围绕石泉县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打造引领茶旅融合的标杆性品牌项目,助力茶农增收和茶产业发展。要实施项目,技改升级。要改进生产设备,提升加工工艺,确保扶持项目不砍规模、不转用途,落实落地见成效。要提早准备,采收春茶。做好春茶采摘各项准备工作,抢抓天气,把握市场先机,及时采收,确保茶园增产增收。精准帮扶,助力发展。要继续发挥包抓部门综合协调作用,在产业政策与项目扶持上争取支持,帮助园区纾困解难,切实提升园区综合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