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召开党风廉政及作风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2-12-08 19:19
分享:

12月8日,市委编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及作风建设专题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柯昌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及作风建设有关重要论述、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安康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激浊扬清——破坏政治生态典型案件警示录》,开展了作风建设内部测评。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优服务、提效能、树形象。一要坚持不懈铸魂。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固本培元,提高党性修养;要加强法规制度学习,抓好制度的建立和完善,靠制度管人管事,通过驰而不息学理论学法规,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埋头苦干做事。按照机构编制“三个五”思路举措,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埋头苦干,狠抓落实,按要求按时限高质量完成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和“交所合一”改革试点、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大数据、物流口岸、中心城市管理体制调整等重点工作任务,以一流业绩展现一流作风。三要严于律己处事。要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和各项制度规定,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求,在严、实、敢、创上下功夫。坚持“严”字当头,做到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始终保持敬畏之心,绷紧纪律之弦,筑牢思想堤坝;坚持“实”字为本,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深入开展调研,强化平时考核,系统研究发现解决问题,不断改进抓工作落实的方式方法;坚持“敢”字为先,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胸怀,敢啃硬骨头的责任担当,严守机构编制政策底线,争一流、做示范、勇争先,持续擦亮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的牌子。坚持“创”字为要,守正创新,摒弃墨守成规的思想观念,不做温水里的青蛙,在创新上下功夫,不断用新思路、新方法解决机构编制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疏通体制机制、职能配置方面的难点堵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