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我市启动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

作者:潘芳来源:发布日期:2022-12-02 17:47
分享:

12月2日,市委编办副主任欧阳前勇主持召开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工作培训会启动市级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工作


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是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对事业单位法人实施监管的一种监管模式。按照全省统一安排,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扎实筹备,迅速实施。一是及时安排部署3%的比例随机抽取事业单位法人6家,指定法人年度报告市际交叉评估得分靠后事业单位法人6家作为今年核查对象,印发核查通知,要求事业单位法人做好准备。二是明确核查内容按照省上安排,结合我市实际,将事业单位法人贯彻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2021年年度报告、开展业务活动和运行管理、登记事项变更及登记档案管理等情况纳入核查内容,提前告知核查单位,确保核查公正公开,取得实效。三是前期准备充分。事前收集汇总核查资料,编印《2022年市直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资料汇编》,组织核查组成员学习核查政策,辅导核查内容,指导方法程序,强调核查纪律,为实地核查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