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我市积极组织参加全省权责清单制度建设线上培训会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2-12-01 18:38
分享:

11月23日至25日,陕西省权责清单制度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张海建作开班动员讲话,来自国内权责清单制度建设方面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网络线上授课,我市市、县两级各部门近500人参加了线上培训学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柯昌斌在市委编办分会场出席培训会。


推行地方各级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我市于2016年建立了市、县两级权责清单。近年来,随着法律法规立改废释,机构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深入,各部门的权责事项已发生较大变化,亟待进行修订完善。为推进权责清单制度动态调整有效衔接,更好发挥作用和效力,本次线上培训,来自中央编办、浙江大学、山东省委编办等国内知名专家和业务骨干围绕权责清单制度建设方面七个专题进行了授课。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我市市县两级机构编制部门认真履行培训的牵头组织职责,及时下发培训通知、严格参训人员标准、明确参训部门范围、灵活参训学习形式,在培训后全省线上学习测试中,我市参训合格率、优秀率在全省各地市位列前茅。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各部门加强权责清单制度建设重要性认识,明晰了工作思路,提高了业务水平,为下一步我市各级各部门权责清单动态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