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调研指导重点现代农业园区包抓工作

作者:陈艳丽来源:发布日期:2022-11-18 17:43
分享:

11月16日,市委编办副主任欧阳前勇带领责任科室,赴石泉县喜河镇康泉生态观光园区调研指导包抓工作。


欧阳前勇一行实地查看了茶园基础设施建设和茶园管护情况,详细了解生产加工、销售渠道、促农增收等情况,就经营模式、包抓举措、发展远景与园区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对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一要规范建园,加强管护。严格按照标准化生态茶园建设要求,规范种植、生产、加工、流通等各个环节管理,做好病虫害防治,构建从茶园到茶杯的全程质量安全防护网。要紧盯项目申报和资金争取进度,对已争取到的项目资金,规范使用途径,确保项目落地见成效。二要开拓创新,融合发展。借力全域旅游发展契机,走茶旅融合发展道路,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优化生产工艺,推动品牌建设,拓展销售渠道,做好宣传推介,提升园区茶叶知名度和美誉度。三要增产增收,提质增效。茶叶生产加工要抢抓时令,提早谋划,及早准备,采早采小,应采尽采,通过夏秋茶园管护拉长茶叶采摘期和产业链,提高茶叶品质。创新联农带农发展机制,带动茶农增收,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四要加大力度,精准帮扶。要充分发挥包抓单位综合协调作用,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方式,邀请茶叶专家和技术人员,就茶园管理、生产加工等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不断提升茶叶生产加工工艺水平,实现更高的经济效益。

石泉县委常委、喜河镇党委书记李光梓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