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安康:机构编制实名制统计年报工作再获全省通报表扬

作者:刘盼来源:发布日期:2022-11-17 08:30
分享:

近日,全省2022年度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与统计年报工作布置培训(视频)会召开,我市因实名制管理与统计年报工作表现突出,受到省委编办通报表扬。这是我市连续8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与统计工作,将其作为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重要基础,加强统计数据开发应用,健全“实名制系统+编制管理”和“网络+督查”工作机制,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暂行办法》《机构编制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管理及安全使用制度》等规范制度。推进基层实名制管理“五有四统一”标准化建设,组织开展全国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市县两级年报统计工作和网络迁移、专题培训、调查研究、专项督查等工作,编印《资料汇编》,建立工作台账,精心撰写统计分析报告,利用数据分析科学合理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服务领导决策,助力改革发展,为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了数据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