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四项举措”强化登记管理

作者:潘芳来源:发布日期:2022-11-01 17:08
分享:

为全面持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质效,市委编办以强基础、查问题、抓督导、优服务为抓手,不断提升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规范化水平。 

集中培训提能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是法律法规赋予各级登记管理机关的法定职责,政策严谨,程序法定,执法特性明显。针对县区登记管理工作的弱项短板,9月下旬,市委编办以“安康编办干部讲堂”为平台,组织市、县(市、区)登记中心干部,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规政策及业务办理进行了专题授课,以课代训,不断提升基层登记管理干部政策领悟力、政策执行力,确保登记管理工作“管得住、管得了、管得好”。

聚焦主业抓落实。认真落实《2022年陕西省登记管理工作指导意见》,紧紧盯住登记管理工作主业,在做好法人登记、年度报告、信用监管、电子证照、“双随机”实地核查、事业单位履职评估等重点工作基础上,把事业单位法人应注销未注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对市级近5年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法人开展自查,建立工作台账,下发督办通知,明确工作时限,依法推进注销登记,确保已撤并事业单位有序退出法人序列,有力维护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严肃性、法定性,确保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事业健康发展。

专项督查促质效。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纳入全市督查内容和年度督查计划,10月下旬,集中对县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履职评估和自身建设4个方面12项重点工作开展督查,既盯登记管理任务落实,督事,又抓基层干部思想认识,察人。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限时整改,不断提升基层登记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

优化服务暖民心。强化“窗口”意识,优化服务举措,在5个工作日办结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办结时限,凡网上申报事项,坚持当天上报、当天审核、当天反馈,不让申请事项在网上“过夜”;精简报送材料,实行容缺办理,积极推行“一网通办”“全程网办”“急事快办”等服务措施,提升登记服务效率;强化事前指导,一次告知登记流程,主动跟进材料填报,减少服务对象“不会办”“不会填”“报不全”等技术问题,切实做到对事业单位从网上申报到线下取证的事前、事中、事后“一条龙”服务,让服务对象“只跑一次”,以暖心服务赢得群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