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柯昌斌调研指导石泉县“交所合一”改革试点工作

作者:唐武彬来源:发布日期:2022-10-26 14:39
分享:

为加快推进石泉县“交所合一”改革试点工作,10月25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柯昌斌带队赴石泉县调研指导“交所合一”改革试点工作。市委编委督查室主任、市委编办副主任薛同新一同调研。

柯昌斌在石泉县公安局池河派出所实地调研了基层派出所探索实行“所队合一”职责定位、警力配置、运行机制、履职效果等情况。在座谈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石泉县前期探索“所队合一”改革试点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石泉县公安派出所和交警中队“交所合一”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草案),有针对性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柯昌斌充分肯定了石泉县探索实行“所队合一”警务机制改革做法,强调要在全面总结探索实践改革经验的基础上,聚力抓好全省确定的“交所合一”改革试点工作,一是站位要精准。石泉县要抓住作为全省“交所合一”改革试点县的契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导向,立足全省出经验、全国出亮点的目标定位,高站位、高标准、高姿态推进试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二是方案要科学。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试点改革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精细制订试点改革工作方案,形成一个方向正确、目标明确、任务具体、切实可行的好方案。三是协作要紧密。石泉县委要发挥牵头抓总的改革主体责任,县委编办、县公安局等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计划、有步骤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尽早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石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成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