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我市启动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报告评估工作

作者:潘芳来源:发布日期:2022-09-21 08:41
分享:

日前,市事业单位登记中心主任欧阳前勇主持召开我市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评估工作推进会,学习评估规则,安排我市承担外市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评估工作任务。

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评估工作,是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促进事业单位依法规范高效履职的重要手段。通过系统摇号随机确定评估对象,采取“背靠背、交叉评”的方式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规范性、开展业务的客观性和实际运行的真实性进行量化评分,同时也是对登记管理机关履行年度报告审查职责的全面检验。会议强调,要严肃对待,全省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评估是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按照全省统一安排,认真做好今年评估工作。要严格标准紧紧围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评估规则》评分标准,对被评估对象进行量化打分,客观真实反映事业单位法人年报评估情况,确保评估得分符合规定,科学精准,经得住追溯。要严把时限要按照省局要求,在9月30日之前完成市、县两级评估任务,按时将评估结果上传省上。要严谨指导要精准指导县区登记管理机关做好评估工作,严把评估标准,严谨细致、高质量完成我市承担的评估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