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柯昌斌调研恒口镇机构编制工作

作者:李芳来源:发布日期:2022-09-09 11:56
分享:

9月7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柯昌斌带队赴恒口镇(示范区、试验区)就镇级小城市培育试点、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小城市改革试验区的机构编制服务保障情况开展了实地调研。市委编委督查室主任、市委编办副主任薛同新一同调研。


在听取恒口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机构编制有关情况介绍后,柯昌斌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级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恒口试验区被赋予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实行了“一套机构、多块牌子、市区(汉滨区)共建市直管、镇区(试验区、示范区)一体运行、党工委委员与镇党委委员交叉任职”的管理体制,初步形成了恒口镇、示范区、试验区三位一体,机构、职能、人员和工作融合,人、财、事权相对独立,责、权、利相统一的管理机制和工作运行机制。

柯昌斌强调,恒口镇陕西省镇级小城市综合改革试验区挂牌运转以来,城乡统筹全面提升、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城市面貌变化大,恒口发扬了敢闯敢试,创新担当的改革精神,呈现了城镇加快跑动、城乡协同发展、经济日益活跃的良好局面,下一步,要认真总结“镇区一体”改革的试点经验,努力成为试验区、示范区的排头兵、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一是功能定位要准。要充分认识、借助在镇级恒口镇的基础上实行的试验区、示范区、镇“三合一”的管理体制优势,进一步理顺对市、对汉滨区、对镇的三个关系,建立权责清单制度,厘清职责边界,完善对上、对内、对下的工作机制,提升管理效能。二是四梁八柱构建要精。恒口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要立足于有利于改革创新、有利于试验示范、有利于机构编制管理,使机构编制成为激发恒口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三是民生服务要实。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瘦身”和“健身”相结合的工作原则,在恒口机构编制总量不突破的前提下,将民生实事真正办到群众心坎上,重点针对养老、托育、教育、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加强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