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改革与管理/改革与管理/ 正文内容

平利县委编办“三强化”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

作者:王博 周双来源:发布日期:2022-08-04 11:13
分享:

平利县委编办强化“学、建、督”,持续提升机构编制法制意识、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

“三个三”,强化《条例》学习做好“三个纳入”,将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纳入县委中心学习组、县委编委会、干部培训班,去年以来,县委中心学习组、县委编委会学习4次,县委党校主体班次专题学习2次。实行“三个送学上门”,对涉改单位和有机构编制事项变动单位、纳入审计巡察单位、有机构编制诉求单位送学上门48次。实现“三个全覆盖”,通过发放《条例》及配套政策宣传单、公众号宣传解读《条例》,组织集体学习,督促个人自学等方式,实现编办干部、部门领导、部门业务人员学习全覆盖。

抓配套,强化制度建设修订完善了《县委编委会议事规则(试行)》《县委编办室务会议制度及议事规则》,探索制订《机构编制事项合法合规性审查办法(试行)》;严格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的工作流程,制定了《关于机构编制事项申请工作导引》,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务员商调转任工作的通知》《平利县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流动调配工作的通知》,机构编制管理配套制度不断健全。

建体系,强化督查检查打造“一线、多专、强联”的督查体系,管好实名制系统,强化线上预警;高质量完成全国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扎实开展机构编制年度报告,高位推动事业单位履职评估,有效落实机构编制“纳巡”“纳审”;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督查10次,发现的8个问题中5个已整改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