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到汉阴县调研指导机构编制工作

作者:王广朝来源:发布日期:2022-08-02 11:36
分享:

7月29日,市委编委督查室主任、编办副主任薛同新带领相关人员深入汉阴县调研公安机关“交所合一”工作机制运行情况及相关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工作。

薛同新一行先后深入汉阴县公安局双河口派出所、交通管理大队、县发展和改革局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汉阴县运用“321”基层治理模式深化镇级综合执法机构改革、公安机关“所队合一勤务模式改革、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移民搬迁后续扶持相关工作情况,并就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宣讲了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法规政策、及时回应基层关切、听取建议意见。

薛同新指出,要准确把握镇级综合执法机构改革工作的定位要求,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及时总结、早出成果,让试点成为示范点;要依托改革创新、信息科技强警焕发的强大内生动力,赋能基层一线实战,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持续推动公安机关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以“基础实”护“百姓安”;要锚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小政府、大服务”的功能定位,统筹优化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粮食安全、移民搬迁后续扶持等机构设置,市县共同思考、协同推进,持续跟进保障,将“国之大者”作于细、落于实。

薛同新强调,要深刻领会机构编制资源是“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的时代内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研判、精准发力,把编制资源向最紧迫、最管用、最打“粮食”的地方配置;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权限、程序规定和纪律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注重内部挖潜、盘活现有资源,积极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