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县市区动态/ 正文内容

汉阴县推进经开区体制机制改革助推高质量发展

作者:程静 陈巧珍来源:发布日期:2022-07-11 17:44
分享:

汉阴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编委、市委编委关于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有关精神,规范机构设置,理顺职责关系,合理配备编制资源,为促进汉阴经济开发区加快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保障。

加强党的领导。突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明确经开区党工委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保障充分发挥党工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规范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和人员配置,明确组织建设职责任务,确保党建日常工作抓实抓牢。

优化职能配置。聚焦经开区主责主业,理顺与各方的职责关系,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调研分析经开区运行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进一步优化明确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职责及其内设机构职能配置,规范“三定”规定,推动职能履行法定化,保障放权赋能。

规范设置机构聚焦经开区发展规划、营商环境、开发建设、产业培育、运营管理、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主责主业,按照“组合式、扁平化”原则,根据经开区发展需要,精简综合事务部门,加强业务职能部门,统筹设置综合办公室、招商促进办公室、规划建设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财政金融办公室、党群服务中心和社会事务服务中心7个内设机构,规范职能职责,促进高效运转。

助力优化服务。聚焦入园落地企业的营商环境保障,推动为园区内入驻企业提供“一条龙”专业服务,探索实行“马上办”“就近办”和领办代办,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从企业开办经营、政策扶持、人才服务等方面精准发力,不断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机制,全面提升园区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