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调研交通安全监管领域机构编制工作

作者:王广朝来源:发布日期:2022-06-17 17:37
分享:

6月14日,市委编办正县级督查专员薛同新带队赴市公安局机场分局、高交大队实地调研指导机构编制工作,市公安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调研组通过“查、听、看、问、询”等方式,详细了解机场分局应急处突演练、空防安全检查、消防隐患排查、警务勤务执行、安保维稳、警情处置、案件办理等情况;在石宁高速施工现场,调研组对照设计图纸查看工程进度,了解石宁高速桥隧占比、路况实际、公路里程、沿途站点、通车时间以及丹宁高速立项启动情况,查看高交中队营房硬件设施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富强机场是安康临空经济区的门户、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沿阵地,机场公安分局作为机场的哨兵卫士,积极主动作为,发挥了服务改革发展、推动安全稳定保驾护航作用。调研组指出,目前我市高速公路里程已位居全省前三,市委编办紧盯形势任务发展、积极向上争取,先后设立了7个服务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的管理机构,争取了政法编制、核增了领导职数、夯实了安全监管责任,为高交大队在新形势下做好全市高速公路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机构编制服务保障。调研组强调,做好交通安全监管机构编制工作,要遵循《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公安机关组织管理条例》等条例法规,坚持机构编制“健身”与“瘦身”相结合的原则,持续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实现从优待警、从宽服务、从实支持。要着眼公安系统大部制改革、扁平化指挥、警务实战化建设要求,既要通过内部挖潜盘活编制警力资源,又要用好大数据、物联网、5G等信息化手段,向科技要警力,向科技要战斗力。交通安全监管所涉及具体机构编制事项,市委编办将统筹考虑、积极跟进、主动作为,持续做好交通安全监管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