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改革与管理/改革与管理/ 正文内容

平利县委编办“四点发力” 强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工作

作者:孙铁 张维琴来源:发布日期:2022-05-30 17:06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工作,平利县委编办围绕四个方面,精准发力,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水平。

抓学习,确保登记管理队伍精业务。立足登记管理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聚焦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坚持每周五集中学习制,按照一般干部领学全文、分管领导解读条款、业务干部反馈工作问题三方面抓实抓细登记管理政策法规学习;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题专班研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持续增强干部适应登记管理发展的新能力,保障队伍专业化。

抓宣传,促进事业单位登记规范化。印制并向全县所有事业单位发放《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平利机构编制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政策法规及解读;建立“平利县事业单位登记”工作群,开展线上培训,一对一解答指导相关业务;编印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服务指南及流程图,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精准度。

抓服务,提升登记管理工作高质量。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服务承诺、流程公开、限时办结等制度,有效规范登记管理工作人员依法办事行为。主动加强与各事业单位经办人员的交流联系,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一对一答疑指导业务操作方面的问题,树立登记机关良好服务形象。按照“一次办好”要求,坚持以时限最短、材料最少、流程最优为目标,大力推行简易注销程序,目前95%以上的事项实现了“即时办结”。

抓监管,推进社会信用建设体系化。发挥编办和举办单位双重监管合力,实行事中事后监管,扎实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按照8%的比例进行重点抽查检查。同时,按照每年不低于20%的比例选取事业单位开展履职评估,切实增强事业单位守法自觉性和履职主动性。强化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向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证书刊载信息、年度报告信息、处罚信息等数据,实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