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县市区动态/ 正文内容

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紫阳县委编办全员下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马贤静来源:发布日期:2022-04-18 12:00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25日紫阳出现疫情,到49日全县解封,紫阳县委编办坚持“人民至上、快速反应、联防联控、科学应对”,组织全体干部下沉一线、分片负责,落实封控管控,防止疫情外溢,扛牢压实政治责任,坚决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发动力量,坚持协同作战。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示后,县委编办充分发挥共驻共建包抓作用,发动9名党员干部、6名志愿者、2名辖区楼栋长及5名宏阳物业工作人员,迅速投入防疫工作。组建核酸检测组织组、信息登记报送组、社区物资配送组、居家监测监管组、管控应急值守组5个小组共计22人,小组各负其责,协调配合。 

闻令而动,组织全员检测。在华国臻品小区门口设核酸检测采样点,对09片区两栋居民楼,封控区内608个居民建立“封控区总人数”“本区采集”“县内其他防控点采集”“非本区居民采集”四本台账,对于居家隔离居民、行动不便的老人安排上门核酸检测,坚持每日核酸采样1次,高效完成10轮全员核酸检测。 

党员先行,做好后勤服务。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收集汇总辖区各楼栋群众生活、医疗药品等需求信息,和片区志愿者配合,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居民需求,定时配送粮油蔬菜和药品,保障辖区居民生活、医疗需求。 

激活网络,强化宣传引导。激活辖区楼栋、小区微信群,建立信息共享群,实时发布风控信息、政策要求及核酸检测采样安排,引导居民落实个人防护、居家隔离、居室通风等要求,确保封控风控措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