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迅速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安雅婕来源:发布日期:2022-03-30 17:42
分享:

3月30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2022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全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柯昌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安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进入追赶超越攻坚期、乡村振兴关键期、优势重塑窗口期,昂首阔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提出了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目标,科学制定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发展路径,政治站位高、谋划思路清、工作举措实,切合安康实际,契合群众期盼,必将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一起勠力同心,向着绘就安康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阔步前行。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全市“两会”精神热潮,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扩展学习的深度、广度。要在贯彻落实上见成效。树牢机构编制“五个一”理念,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新推动乡镇治理改革试点,不断优化配置党的建设、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园区建设等方面机构编制资源,为加快建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作出机构编制贡献。要在担当作为上争一流。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系统干部“五种能力”,有知无畏、无私无畏、担当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持续锻造“六有”干部队伍。要在作风形象上展风采。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和“忠诚、干净、担当、表率、学习、奉献”要求,廉洁自律、勤奋敬业、务实高效,努力争创市级模范机关和全国文明单位。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赵俊民、田沐臣同志在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和报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安排了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