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到汉滨区、白河县调研公安派出所机构编制工作

作者:王广朝来源:发布日期:2022-03-25 08:38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基层公安派出所力量、发挥派出所在乡镇社会治理体系的作用和优势,近日,市委编办正县级督查专员薛同新带领相关人员深入汉滨区、白河县调研基层公安派出所机构编制工作。

在白河县,调研组走访了部分干部、群众,先后听取双丰镇党委、政府和城郊派出所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辖区人口分布、人员组成、管辖面积、重点企业、治安环境等情况,实地察看了城郊派出所“接待区、办案区、办公区、生活区”四区规范设置情况。与白河县委组织部、县公安局深入沟通交流基层公安机关推动基层警力下沉、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基层公安“所队合一”警务机制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后,薛同新指出,机构编制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基层公安派出所建设要按照机构编制“两个条例、两个办法”的要求,立足于方便群众、从优待警、强化基层、扁平管理、综合执法的思路和原则,主动作为、积极争取、上下齐动,做好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工作。

在汉滨区双龙镇,调研组听取了双龙镇党委、政府的镇情介绍,了解双龙社区、新华社区、谢坪村整建制纳入瀛湖生态旅游区规划核心区范围后相关户籍、社会治安管理服务工作划转承接情况、瀛湖风景区派出所工作职责及实际运行情况,随后与市公安局、汉滨分局、汉滨区委编办、双龙镇党委政府召开座谈会。薛同新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综合考虑行政区划、治安状况、服务人口、出警服务半径和工作需要等因素,优化完善派出所布局设置、编制警力配备;要积极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鼓励和支持精减公安局机关编制,调剂增加到基层公安派出所,充实加强基层一线公安干警力量、夯实公安工作根基,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康、法治安康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