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三个精准”把牢法人年度报告质量关

作者:潘芳来源:发布日期:2022-03-03 17:01
分享:

党政群机关、事业机构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是法定制度。市委编办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坚持“三个精准”推进2021年度报告工作高质量实施。

精准安排细化流程。每年1-3月党政群机关、事业机构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法定时期,市委编办开年第一周即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党政群机关事业机构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通知》,提早谋划、精心安排,分类明确年报范围、年报时间、提交资料、工作程序等内容,提出工作要求,列出部门清单,细化操作流程,提供暖心服务,确保年报有序推进。

精准审核一单一审。在收到事业单位法人网上提交的年报后,安排专人第一时间下载打印,对照年报评分标准,就年报形式是否合规、内容是否缺项、表述是否准确、语言是否精炼、信息是否泄密等年报事项,采取受理员初审、管理员复审的“两级联审”方式,进行逐单审查、逐项审核,确保年报不出问题。

精准反馈上报公示。对年报中存在的格式不规范、内容不全面、引用不准确、条理不清晰、语言不通顺、信息不完善等各类问题,采取线上提出修改意见、线下电话联系填表人,第一时间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报送单位,指导修改完善,实现“一对一反馈、点对点修改”。修改复审后,及时上报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对外公示,确保年报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