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荣获全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称号

作者:尹小飞来源:发布日期:2022-01-11 10:33
分享: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印发通报,市委编办被评为2021年全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

近年来,市委编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有效的举措,高质高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代表满意率100%。

 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坚持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听取民意、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重要途径,专题研究,落实专人承办,明确办理程序、要求和时限,及时督办提醒,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深入调研,认真办理。针对代表提出的优化营商环境、依法治市、加强农林科技队伍建设等热点问题,主动同人大代表联系,积极向代表解释机构编制相关政策及工作的进展情况,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形成初步的答复意见。

加强沟通,及时回复。由县级领导带队,到代表所在单位、县区面对面沟通,代表认可后正式回复。做到讲政策、讲程序。

积极回访,确保质量。书面回复后,主办科室安排专人进行回访,特别是答复后还在推进的事项,随时将最新进展情况反馈给代表,直至将代表建议办结办优,同时还通过代表把机构编制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保障社会民生事业,解决群众关心关注问题向人民群众进行宣传,以此提升机构编制工作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