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多举措抓宣传求实效

作者:安雅婕来源:发布日期:2021-12-31 09:00
分享: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信息宣传工作坚持高位统筹、全员参与、多点突破,信息宣传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有力地促进和服务了机构编制工作质量。

健全机制。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责任科室具体抓、业务科室配合抓的信息宣传工作机制。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明确宣传重点、任务和要求。将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工作考评和机关公务员平时考核。每季度在机构编制“五项重点工作”督办中通报信息宣传情况,定期公布各科、中心和县(市、区)委编办投稿、用稿情况,全市机构编制系统重视信息宣传工作的良好氛围切实形成。

严格审核。建立信息报送审核制度,严格初审、保密审查、审签和复核程序,杜绝出现政治性、政策性错误、固定表述错误和涉密内容等问题,未经审核、签批的信息稿件,一律不予采用。倡导“短实新”文风,注重用实例和数据说话,确保信息时效快、内容实、质量精。

抓好载体建好用好机关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设《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解读、机构编制云课堂、县区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经验交流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回眸等专栏,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展示工作成效。机关微信公众号全年发布信息累计点击量超7万次,在各级各类宣传平台刊发稿件190余篇。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经验稿件在《中国机构改革与管理》和中央编办网站刊登,安康机构编制工作经验首次通过中央期刊向全国推介;《聚才引智兴安康——我市强化机构编制保障服务“人才强市”战略综述》等17篇稿件在《安康日报》刊发,《安康市委编办全方位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等10篇稿件在省委编办简报、网站刊发,安康机构编制工作在全省、全市的影响力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