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改革与管理/改革与管理/ 正文内容

汉阴县全面完成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机构编制保障工作

作者:陈巧珍来源:发布日期:2022-01-04 08:59
分享:

为确保行政复议工作自2022年1月1日起按照新的体制运行,汉阴县委编办主动思考、超前谋划,积极开展调研,加强对接沟通,切实加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涉及的机构编制保障工作。

主动介入、提前谋划。根据中省市行政复议改革安排,县委编办认真研学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等 法律法规,吃透改革精神,深入调研分析我县行政复议工作运行及存在问题,及早着手谋划盘活编制资源,为推进改革提供编制保障。

摸清底子、加强沟通。全面统计县政府工作部门近三年行政复议案件情况,精准评估改革前后全县行政复议工作量增减变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工作实,为研究制定机构编制调整方案提供参考。及时主动与县司法局和相关部门反复衔接沟通,科学制定改革涉及的机构设置与编制保障建议方案。

稳妥推进、全力保障。按照省委、市委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总体要求,将全县行政复议职责整合由县司法局统一承担,作为县政府行政复议机构,依法办理本级人民政府行政复议事项。为县司法局增设内设机构,增加工作力量,具体承办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案件。明确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法治监督职责,理顺内部监督运行机制。通过公务员招录,为县司法局补充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的人员,确保行政复议机构的办案能力和工作任务适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