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县市区动态/ 正文内容

石泉县委编办:“三聚焦三确保” 规范经开区管理机构

作者:周孟飞来源:发布日期:2021-12-24 16:23
分享:

石泉县委编办在清理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工作中,突出“三聚焦三确保”扎实抓好清理规范工作,努力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经开区管理架构。

聚焦主责主业,确保职能配置“定位准”。坚持目标导向,把加强党的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开区首要任务,突出经开区发展工业经济、做好企业投资服务等方面的功能定位,优化经开区管理机构组织领导、发展规划、协调服务、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职能配置。同时推动管理权限的下放,明确经开区可受相关部门委托,依法行使园区内规划建设、项目审批、土地开发管理等行政审批权限。通过职责的调整优化,更好地促进经开区管理机构集中精力专司“主责主业”,经开区发展活力不断增强。

聚焦精干高效,确保机构设置“架构优”。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进一步优化经开区内部组织架构,实现机构精干设置和扁平化管理。内设机构严格按照限额设置,优化综合事务机构,加强业务职能机构,重新组建党政综合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财政金融办公室、招商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开发中心6个内设机构。内设机构重组后,经开区管理机构运行机制更加顺畅。

聚焦推动发展,确保编制配备“力量足”。结合经开区招商引资项目不断增多、发展空间不断扩张的现状和未来由传统园区向“创新驱动、产城融合、绿色发展”转型的发展趋势,在编制配备方面,最大限度保障,为经开区新增编制10名,增编后,经开区编制总数达22名。加强经开区领导力量,为经开区增加领导职数9名。通过用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形成了领导有力、分工明晰、合力增强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