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调研瀛湖生态旅游区应急执法工作

作者:刘伟来源:发布日期:2021-12-21 15:51
分享:

12月15日,市委编办正县级督查专员薛同新带领市、区委编办、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赴瀛湖生态旅游区调研应急管理及综合执法改革。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有关重要论述,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开发区应急执法改革的决策部署进行深入讨论。薛同新指出,瀛湖生态旅游区设立以来,在管理体制、机构编制、运行机制上勇于探索创新,立足景区景点“四统一”,统筹发展与安全,创建了安康生态旅游特色品牌。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破解应急管理领域突出问题、理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对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积极意义。薛同新强调,瀛湖生态旅游区在应急管理和应急执法改革上要正确处理市级与生态旅游区,汉滨区与生态旅游区之间的关系,在相关执法队伍“三定”规定拟订中,力求职责要清、划分要准、表述要明,做到不交叉、不重叠、无盲区,无缝划分好应急执法事权。薛同新要求,应急管理和执法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夯实责任主体和执法职责,要进一步梳理和明确执法边界和执法清单,按照市委编委会议决议事项,加快相关文件制定落实,确保规定时限内完成应急综合执法改革,推进新的应急执法体系落地见效、顺畅运行。